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8月18日,市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到恩阳台独立大队活动旧址和事迹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8-20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恩阳台独立大队活动旧址简介:

解放战争时期,阳江市阳东区新洲镇表竹村是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武装斗争根据地,是恩平、阳江、台山三县边区革命活动中心,表竹小学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滨海总队恩阳台独立大队活动旧址,恩阳台独立大队在中共恩阳台县工委的领导下,使恩平、阳江、台山三县的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队伍中,成为活跃在恩平、阳江、台山三地的一支重要革命力量。

建设恩阳台独立大队活动旧址和事迹展览馆是阳东区重点工程项目,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红色文化旅游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的一项重要举措。阳东区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于2020年8月由新洲镇政府负责启动对恩阳台独立大队活动旧址进行开发利用、修缮改造和新建恩阳台独立大队事迹展览馆。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2021年6月28日上午,恩阳台独立大队活动旧址和事迹展览馆在阳东区新州镇表竹村正式开馆迎客,再现了70多年前恩阳台独立大队以表竹村为据点,为解放恩平、阳江、台山三地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