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阳江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
2022-05-05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近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庆祝“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喜迎二十大”“五四”青年座谈会。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项晓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市检察院两位青年干警——王庆甫、林长青积极响应市委和院党组的号召,于去年8月分别到阳西县沙扒镇、塘口镇担任副镇长一职。此次座谈会上,王庆甫同志以牢记要务、知道任务、学会业务、做好服务四个“务”字为要,谈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感悟和体会;林长青同志立足分管工作,向与会人员交流了乡村正在做什么、乡村工作的困难和困惑、机关工作与乡村工作的不同、个人认识等情况。两人的发言感情真挚、发自肺腑,令人备受鼓舞和启发。随后,李孟昌、蔡秋映、黄婷、洪彬鹏、曾凤娇、余淑湄、徐玉花、陈泳宇、黄楚凝、费荣俊共10位青年干警代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四”精神,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谈了切身感受。

项晓基主任表示,青年干警作为一支中坚力量,是阳江检察机关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的检察青年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使命担当,自觉践行宗旨意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经得住磨练,在不断创造自身的价值的同时,努力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听了大家的发言,张威检察长表示,座谈会上,青年干警踊跃发言,气氛轻松活跃,能充分感受到青年干警身上散发出的青春与活力、对生活的热爱、对工作的热忱。对青年干警积极奋发,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辛勤付出的精气神,张威检察长表示真挚感谢,并寄语青年干警:一要充满活力与希望。青春是意气风发的,是充满着正能量的,但又韶光易逝。青年干警正处在人生重要的成长阶段,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应时刻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对未来充满希望与憧憬,用心过好每一天,用情做好每一件事,集腋成裘、积沙成塔,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要规划好人生愿景。人生可能会有很多突发事件,让我们措手不及,但一个行之有效的目标和愿景,可能会让我们规避很多风险、少走很多弯路。青年干警可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一个短期、中期或者中长期的规划,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量场,用百折不挠的“韧劲”、斗志昂扬的“干劲”、攻坚克难的“拼劲”,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敢做敢为、善作善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个阶段的任务,不断把工作、把事业推向前进,在未来收获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三要始终保持初心。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许多业务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青年干警要时刻牢记司法工作的人民性,牢记入检初心,立足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断转变司法理念,严格落实“少捕慎诉慎押”、“认罪认罚从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等政策制度,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青年干警在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