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检察院狠抓机关作风 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2012-11-29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阳江市检察院不断深化整顿机关作风,把今年作为“效能建设年”,先行一步,早抓落实,制定了深入开展整顿机关作风的意见,成立了工作机构,出台了效能建设活动相关具体措施,先后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中层以上干警大会等,动员部署效能建设活动,以“四个强化”为抓手,规范管理、激发活力、提高效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

一是进一步强化机关学风。认真开展大调研活动,洪结发检察长以及班子成员带头到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和四个基层院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不事先打招呼,通过座谈、走访现场等,逐一到有关单位和部门深入了解真情实况。认真组织开展阳江检察精神大讨论,打造“公正、为民、和谐、奋进”的检察机关,使干警形成共同的价值追求、精神理念,增强检察干警的归属感和凝聚力,营造竞争上进、和谐工作氛围。倡导钻研理论、关注动态的良好风气,制定《阳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信息宣传工作激励制度》,营造调研宣传氛围。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高效型、廉洁型”为主要内容,认真组织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学习氛围。

二是进一步强化机关管理。规范检务督察,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狠抓干警出勤和会议纪律,严格要求干警按时上下班,禁止早上8:30分后和中午12点前在饭堂用餐,纪检监察室、政治处不定期到各科室督查干警出勤情况。出台《市检察院关于进一步改进会风的决定》,对会议纪律、考勤、着装等均提出严格要求。启用“阳江检察机关办公自动化系统”,推行无纸化办公,加快文件网上流转速度,规范办文、发文、收文等一系列流程,进一步提高办文办会效率。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作用,班子成员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遵守有关规定。

三是进一步强化队伍活力。加大干警交流力度,拟对在同一部门任职五年以上或在同一部门工作十年以上的干部纳入轮岗考虑对象。加强上下级交流,市院选拔优秀干部到基层锻炼,基层选拔优秀干部到市院跟班学习。成立乒乓球、羽毛球、象棋、书画、太极、摄影、篮球、瑜珈、网球等9个兴趣小组,积极组织干警参加登山、快乐周末活动,激发和挖掘干警潜能,用丰富健康的文体活动,培养检察人员健康向上的兴趣习惯。

四是进一步强化执法作风。牢固树立监督者必须接受监督的观念,坚持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改进办案的方式方法,加快办案节奏,增强执法效果。继续深化“阳光检务”,确保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升执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