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加强警示教育 构筑拒腐防线
2012-12-01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市院紧紧围绕“加强制度教育,构筑拒腐防线”的主题,着力抓好正面示范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

为增强教育效果,市院积极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开展教育,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剖析韶关市院原检察长杨剑腐败案,开展细算腐败“五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健康账、自由账),使全体干警清楚明白违纪违法行为给个人的政治前途、家庭、自身等方面造成的严重后果,真正从思想上受到震动。2010年8月19日,市院组织全市检察机关中层干部80多人前往阳江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以达到警示、诫勉、震慑的作用,加深干警对反腐败的认识和态度,做到“没有问题早防范,有了问题早发现”,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厉,廉洁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