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2018-12-12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近日,阳江市检察院举办全体干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上,全体干警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新闻报道,观看了市长温湛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原文的录像和市委书记焦兰生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期)主题辅导报告的录像,在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把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以及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一体学习贯彻,逐字逐句反复体悟,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全市检察机关的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和共同行动。

      党组书记、检察长洪结发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并为全体干警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阳江检察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四个方面的体会。一是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以更开放的姿态开创阳江检察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以更优质的检察产品服务保障阳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对表讲话精神,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着力解决检察工作不平衡不协调发展问题;四是扎实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阳江市委宣讲团团长左永辉同志,以《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概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等方面向全体干警进行宣讲,进一步深化全体干警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培训中,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警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岗位和实际工作在支部专题学习会议上谈体会,推选代表在全体干警大会上发言。第一支部党员、监察室副主任许贝贝同志提出要勤学习、勤思考、勤工作、讲团结,切实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协助好党组,履行好监督责任;第二支部党员、公诉一科科员费荣俊同志,从牢记嘱托、忠诚履职、锤炼本领三方面,谈了作为青年干警对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以及如何在检察业务工作中贯彻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考;第三支部党员、计财科副科长黄燕杰同志,结合会计岗位工作,回顾了财务管理工作的更新变革,展现出爱岗敬业、迎难而上的风采,体现出检察干警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心;第四支部干警、技术科科员王庆甫同志,从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技术工作中的角度出发,提出要踏实学、深入思、勤恳干,脚踏实地做好工作,积极提高业务技能,满足检察信息化建设及运维保障工作发展需求。

      本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主题明确,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阳江市检察院将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细落实、真落实各项检察工作上,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