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察开放日
6月9日,阳西县检察院举行“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6-15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6月9日上午,阳江市阳西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由该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代检察长黎秋华主持,邀请了阳西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等共6人参加。

活动中,黎检主持召开了陈某某交通肇事案件听证会,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人。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首先介绍了案件情况,说明了拟处理意见。当事人、侦查机关人员对案件情况分别作了说明。听证人也就案件中的疑问进行提问,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验发表了听证意见

该院充分听取了各方意见和建议后,对当事人作不起诉处理。与会人员对阳西县检察院以检察听证方式处理案件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该院召开了“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主题座谈会。黎检在会议上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阳西检察近年来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各与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对阳西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检察听证对于矛盾化解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