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7月27日,洪结发检察长参加阳江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2021-07-29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7月27日,阳江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省驻阳江“回头看”指导组组长林映坤出席新闻发布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黎泽林出席新闻发布会并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 一是坚持高位推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落实市县两级“一把手”包案制度,组织最强力量推动案件办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基层政法单位开展调研督导,帮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 二是坚持学习教育引领,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以政治建设为首要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种形式统筹开展警示教育,推荐选树先进政法典型。全市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讲党课50场次,纪委书记及纪检组长作廉政报告38场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轮训489场次,政法干警参与率达100%。

■ 三是坚持刀刃向内,大力清除害群之马。开展多形式、多轮次、多层级的持续思想发动,切实增强自查自纠内力。多种方式深入排查顽瘴痼疾问题,保证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 四是坚持聚焦根源问题,有效推动成果转化。深挖找准“顽瘴痼疾”的成因根源,努力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从制度上建构起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监督体系。

■ 五是坚持开门整顿,多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了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全市政法系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各项便民利民举措232项。

接下来,我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持续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开展顽瘴痼疾整治,不断推动加强建章立制,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抓好主责主业,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长林,市检察院检察长洪结发,省驻阳江“回头看”指导组有关领导,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出席新闻发布会。

来源:阳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