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查询、案件预约、业务申请等线上操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微信平台

关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微信。

关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服务后可在界面上看到本平台默认推送给用户的说明信息以及功能菜单。(如下图1所示)

(图1)

点击下列菜单栏中【业务办理】栏,进入微信公众平台业务办理办面。(如下图所示)

显示律师、当事人等、案件管理人员三种用户业务办理入口界面,根据自已的用户类型选择不同的用户入口进行相关的业务办理。(如下图2所示)

(图2)

选择身份(以律师身份为例)进入登录界面。

注册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账号和默认密码,需用户自行记录好。提交后需等待审核,审核进程可在个人中心查询。审核通过后,可以登录 公众号办理查询、案件绑定、预约等相关业务。(如下图3、图4所示)

图3

图4

将律师账号与微信账号进行绑定,律师填写账号和密码(即在检察院案管办绑定的案件信息公开查询回执)、验证码后,点击【绑定】按钮即可完成律师账号与微信账号的绑定,绑定成功后自动跳至【业务办理】页面。(如下图5所示)微信账号的绑定,绑定成功后自动跳转至【业务办理】页面。

(图5)

登录后进入“我的案例列表”,点击案件前面的“+”,可展开当前案件信息。

当案件程序性信息变更后系统会向已绑定的律师推送案件程序信息的变更结果。(如下图6、图7、图8所示)

图6

图7

图8

点击查看安钮,可查看所绑定的案件最新进展情况。(如下图9、图10、图11、图12所示)

图9

图10

图11

图12

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上线运行

作为律师,你还带着律师资格证、委托书、律所函,奔走于各个检查院申请阅卷吗?作为当 事人,你还长途拔涉地来到检察院,询问案件进展情况、行驶权利吗?有了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信平台,再也不用如此了!只需要拿出手机,点点微信就知道啦!是不是SO EASY?

关注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有多方便?

律师、当事人:可微信相关绑定申请、查看案件信息、提交案件预预申请等业务操作、事件 进展结果还可以处动推送通知用户。

社会公众:微信随时随地查看全国检察机关发布的法律文书和重要案件信息。

检察院的件管理人员:微信通知各种代办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