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2月6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
2024-02-08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2月6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基层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扬和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本次检察工作会议制定的目标任务,依法能动履职,努力在法治轨道上助力全市在攻坚克难、向上突围中推动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理念、体系、机制和能力现代化,抓好亮点、树好典型,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扣“三个转变”工作思路,坚持上下联动,一体综合能动履职,既抓前端治未病,又抓末端治已病,围绕阳江市营商环境年,重点抓好营商环境法治服务监督、数字检察、未成年保护、典型案例培树等重点工作,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努力解决一些短板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