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11月17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干部大会精神
2021-11-18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阳江市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在11月12日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后,于11月17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全面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候选人张威主持会议并作传达部署讲话。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梁明同志到会指导,市院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催人奋进,为我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在阳江检察机关落地见效,以更加优质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全市检察干警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一体学习一体落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全面系统掌握其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争做崇高理想的信仰者、追随者和实践者。

二要坚持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两级检察院党组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制定学习培训计划,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序推进。党组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动广大干警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上“比学赶超”。各党支部和青年学习小组、青委会等群体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自觉学、及时学、系统学,确保入脑入心。两级检察院要统筹运用“两微一端”平台,加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力度,在阳江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当前重点工作。要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要坚定检察为民理念。要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梁明组长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