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1月11日,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
2022-01-12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近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检察职能,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至基层检察院。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市委书记冯玲代表七届市委向大会作的主题为“高举旗帜、接续奋斗,努力谱写阳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事求是总结了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阳江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工作的宏伟蓝图,是指导阳江未来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一是要深刻领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意义和我市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三是要深刻领会对过去五年工作的经验总结;四是要深刻领会未来五年的总体目标和市委“123+N”工作安排;五是要深刻领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六是要深刻领会关于未来五年主要任务的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阳江检察机关落地落实、取得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落实常态化防疫要求,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