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1月19日,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0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2022年1月19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新础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积纳和相关成员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项晓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威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市检察院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务实推进”“高标准抓好学习教育,创新形式打造特色”“高质效司法服务为民,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三高”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精神、汲取营养,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转化为自觉履行检察职能的强大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平稳开展、扎实推进、走深走实。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阶段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推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

二是要持续抓好成果转化。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创先争优,推动“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高发展的生动实践;找准着力点和落脚点,更加自觉融入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切实把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落实在检察工作细节中,充分展现检察担当。

三是要持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拓展检察为民新渠道、新形式,积极创新便民利民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检察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激励检察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积极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深化落实省委赋予阳江“两个定位”要求、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坚实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