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1月26日,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22-01-27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1月26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新础主持。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

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会上,张威检察长通报了会前准备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不断筑牢政治忠诚。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以履职的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检察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将讲政治才能办好案、办好案就是讲政治的理念全面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推动党员干警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组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讲好检察故事,弘扬法治文化。

二要持续强化大局观念,提升护航发展本领。要在提升办案监督质效上下功夫,注重理念更新,自觉把新理念、新方法、新要求运用到办案监督过程中,体现“时”“度”“效”;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司法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挥棒”作用,在提升工作质效中增强全市检察机关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司法公信;要在提升司法为民水平上下功夫,积极参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不懈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深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尽心尽力办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在保障民生民利中展现全市检察机关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品质;要在提升队伍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坚持政治和业务建设融合,持续推进检察队伍“四化”建设,不断实现干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深化队伍建设中激发全市检察机关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能。

三要持续强化作风培养,锻造纪律严明铁军。要思想约束从严,通过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推进经常性廉洁教育与纪律教育有机结合,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要作风养成从严,深化正反面典型教育,与建立健全奖勤罚懒、正面激励机制相结合,不断提高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以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契机,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制度落实从严,建立健全与检察权运行新机制相适应的廉政风险监督防控体系,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检、严肃内部秩序相关规定细则,加强与驻院纪检监察组的协调联动,及时发现制止苗头倾向,提高监督执纪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