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4月26日,市检察院举行以“党的青年运动史”为主题的党史故事讲述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2-04-27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努力在阳江检察机关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4月26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以“党的青年运动史”为主题的党史故事讲述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项晓基(兼任评委),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许华出席活动。活动同时邀请院机关党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司徒达远,驻阳江市看守所检察室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助理林举鹏担任评委。

活动分为党史知识竞赛和党史故事讲述两大环节,其中党史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两类。赛场上,四支参赛队伍——星星之火队、披荆斩棘哥哥队、跟党走肯定队、奋青队一路你追我赶、激烈角逐。最终,奋青队摘得此次活动的冠军头衔。

星星之火队、跟党走肯定队、披荆斩棘哥哥队分获第二、三、四名。

活动前,每位选手都积极准备,以最认真的态度、最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赛场上,他们意气风发,以最昂扬的姿态、最拼搏的面貌踊跃答题,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阳江检察青年干警的风采和活力,也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进一步学习了党史知识,加深了对我党伟大历程的了解,是一次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