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7月7日,市检察院召开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专题讲座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07-11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7月7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专题讲座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市档案馆馆长、市党史系统党史宣讲团团长陈宝德同志给全体干警作专题讲座。

讲座上,陈宝德同志以历史的视角详细解读《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从“决议重点、决议稿起草过程、基本框架、主要内容、价值意义”“主要历史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六个部分为大家做了系统、深刻的讲解,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洗礼

张威检察长表示,宝德同志的授课深入浅出、分析透彻,课程内容系统全面、重点突出,让全体干警在学党史知党史中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干警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历史认知,推动阳江检察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一要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中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等工作,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要坚持不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把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学习党史的过程作为阳江检察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过程,推动机关党组织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的根本政治优势,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法充分能动履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更加优异的检察履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