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8月31日,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2022-09-01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8月31日上午,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总结2022年以来阳江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相关要求,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新础主持。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杨新础副检察长通报了两起违反廉洁纪律典型案例,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仍需不断加强,反腐败任务依旧任重道远,全体检察干警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时时以案为戒,自我警醒,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

就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深入开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威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院党组切实扛起“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全体干警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学廉制度,严格贯彻落实上级一把手约谈提醒下级一把手常态化机制,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确保文明、规范、依法、廉洁办案;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努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二是以深入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拥有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明白人,做尊崇党章、严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局中人,做有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的清醒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阳江检察机关落地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刀刃向内”严肃整治各种违纪行为,推动检察机关作风持续向好;坚持“以制度管人”,严管厚爱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学习纪律、工作纪律、作风纪律等相关制度的刚性执行力和行为约束力,真正让全体干警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努力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朗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紧扣“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项部署要求,结合《阳江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和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内容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活动全员参与、全员受教,持续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努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以检察机关的高质量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