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市检察院联合广东海洋大学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进公园活动
2022-09-08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关要求,持续提高老年群体对涉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广东海洋大学到金山植物公园开展以“养老诈骗不难防 不听不信不转账”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进公园活动。

“叔叔您好,我们是市检察院的,来这里开展涉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如果有人冒充公检法人员给您打电话,要您转钱或者点击手机链接等等,您千万别信,这是骗子常用的诈骗手法”“如果有人说,某个项目投资回报高,要您投钱的,您一定要提高警惕,多跟家里人商量,不要亲信别人的话”……以上几段话,是此次普法宣传进公园时,检察干警跟群众的对话,通过面对面的聊天、讲真实案例,让老年群众进一步深刻认识涉养老诈骗的常见伎俩和应对方法,提高大家的识骗防骗技能,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当日,检察干警还现场向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派发了《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赠送了反诈宣传小扇子、手提袋等物品共约300余份。通过这些印有反诈宣传口号的日常用品,让广大群众在不知不觉中了解专项行动,让涉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润物细无声”,逐渐形成反诈宣传人人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