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平安来敲门┃市检察院到双捷镇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
2022-09-29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平安阳江法治阳江建设奠定坚实群众基础,9月28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双捷镇开展“普法宣传进村镇”活动。


当日下午,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雨,地面低洼处已经出现了积水。检察干警冒雨来到双捷镇,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双提升宣传,详细介绍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服务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司法为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情况,让广大村民群众更加深入全面了解政法工作。


同时,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听取村民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以便更好地推进为人民服务工作,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

“生活水平提高了,环境也变好了”“治安好了很多,现在晚上出去都很安全”“经常有单位来普法宣传,大家的法律知识也增多了”“有陌生电话打来,我都不接,现在很多骗老人钱的”……活动中,村民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心声。


此次宣传活动,共走访村民百余人次,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公益诉讼检察、扫黑除恶、禁毒、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接收群众法律咨询3人。27日晚,市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江城分局到三廉公园附近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


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全市关于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攻坚行动要求,结合检察业务实际,迅速制定《阳江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双提升宣传工作的目标、内容和职责,要求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必须亲自抓,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