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平安来敲门┃“检察+公安”联合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攻坚行动
2022-09-26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社情民意,推动平安阳江建设走深走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3日下午,阳江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江城分局到岗列街道四围村开展“平安来敲门”走访宣传活动。


“您好!我们是检察院和公安机关的干警,现在正开展平安阳江建设入户走访活动,想听一听您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建议”“这是一封平安信。近年来,我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工作,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好转,人民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目前,您在生活或工作中还有没有什么困难,有没有什么急难愁盼问题需要帮助解决”……以上几段话,是此次平安阳江建设入户走访宣传活动时,检察干警和公安民警与群众的对话,通过面对面的聊天,详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以便进一步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助力平安阳江建设。“如果有人冒充公检法人员给您打电话,或者登记信息免费送鸡蛋、投资高收益项目要您转钱等等,您千万别信,这是骗子常用的诈骗手法。”活动过程中,干警们还向群众广泛宣传涉养老诈骗,讲解养老诈骗常见类型和常用套路。



当天,共走访宣传群众100余户,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预防毒品犯罪、扫黑除恶等宣传手册(单)300余份,不断提高大家的识骗防骗技能和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引导110余名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发动50余名群众申领“粤居码”,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