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11月2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佐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冯玲接见费荣俊、蓝茜、梁贻冲三位广东省优秀公诉人
2022-11-23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近日,第十届广东省十佳公诉人暨广东省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落下帷幕!经过六天的激烈角逐,阳江市人民检察院推选的三位检察干警——费荣俊、蓝茜、梁贻冲全部入选,创造了阳江检察机关参加此项竞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此次优秀公诉人竞赛经过办案质效考评、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专项法律监督实务、模拟法庭论辩、决赛论辩等环节的比拼,全方位考察公诉干警的案件审查能力、法律逻辑思维以及语言表达等综合业务素能,最终决出10名“广东省十佳公诉人”、40名“广东省优秀公诉人”等荣誉奖项。

       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优秀公诉人竞赛,通过组织业务培训、开展备赛指导、脱产学习、模拟训练等多种形式,对三位选手进行严格的赛前准备。最终,市检察院费荣俊、阳东区检察院蓝茜、阳西县检察院梁贻冲分别以第24、25、35位的成绩,全部荣获“广东省优秀公诉人”称号。

        费荣俊:“优秀公诉人”称号代表了一种公诉情结,也是我进入刑事检察队伍之后就一直努力的目标。此次竞赛,使我更加坚定了从事法律事业的初心和志向。今天的成绩属于昨天的努力,我将以此为新起点,把在竞赛过程中的收获落实到今后的司法实践当中,用实际行动捍卫公平正义,切实做到“让有罪者受到惩罚,让无辜者不致蒙冤,让强梁不敢横行,让弱者获得尊严。”

       蓝茜:非常荣幸有机会站到优秀公诉人竞赛的舞台上,挑战自我、追逐梦想。此行与来自全省各地的公诉精英交流切磋,得以取长补短,也是人生宝贵的经验。带着一路上的收获,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成为在办案履职中的优秀公诉人。

       梁贻冲:“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这一次参加广东省优秀公诉人竞赛,让我实现能力的自我历练和提升,思想碰撞的火花四溢,让我领略了其他优秀同仁的飒爽英姿,更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比赛已经结束,但学习和思考仍在继续,在之后的办案过程中,我将继续坚持精益求精的务实态度,办好每一宗案件,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11月2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佐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冯玲接见了三位赞誉归来的优秀公诉人,对他们取得的优良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张威检察长指出,三位优秀公诉人能在全省众多优秀的干警中脱颖而出并取得佳绩,十分不易,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团结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补短板扬优势,力争更大进步。全体干警尤其是青年干警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争先创优,为阳江检察争取更多的荣誉。市检察院党组将始终秉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对于获得省以上表彰奖励的干警,在提拔晋升上优先考虑,激励更多优秀干警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争创佳绩。

       市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要求,紧紧围绕市委“123+N”工作安排,守正创新,精业笃行,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