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阳江市检察院洪结发检察长到阳西县检察院调研
2012-11-29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市检察院洪结发检察长、杨继文副检察长于近日来到阳西县检察院调研,阳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培业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阳西县检察院李希派检察长汇报了该院的机构设置、2012年第一季度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基础建设等情况,阐述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阳西县委书记许培业充分肯定了阳西县检察院取得的成绩,认为阳西县检察院是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为阳西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对于阳西县检察院存在的问题,许培业提出阳西县委会全力支持检察工作,逐步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求阳西县检察院在基础建设中,不断开拓思路,不能“坐”、“等”、“靠”;在队伍建设中,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要培养以德为主,德才兼备,群众认可的检察干部。洪结发检察长感谢阳西县委对阳西检察工作的领导、支持和关心,要求阳西县检察院要将县委书记许培业的讲话牢记在心,继续努力开展各项工作。对阳西县检察院今后的工作,洪结发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服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不动摇。要自觉接受党委的领导,多请示多汇报,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检察工作,为阳西经济发展和治安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二要坚持依法办案中心任务不放松。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立足职能、依法办案,重拳出击、统筹推进,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的基本要求,扎实开展“三打两建”工作。要着力做好派驻镇街检察室建设,主动向党委、人大、政府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要把好原则,稳步推进,不能一哄而上。三要坚持基层基础建设不懈怠。要转变工作思路,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尽快完成“两房”配套工程的建设工作;要以人为本,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大力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要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管理和使用,做到引得进人才、留得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