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1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2-11-29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1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1年12月20日上午,市院组织召开201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洪结发主持,全体院党组成员参加。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福、市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谢荣、市直工委副书记陈廷镇、市直工委宣传科科长张辉同志到会进行了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的主题进行。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洪结发同志作了重点发言,首先,他对201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然后对今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并针对自己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然后,其他班子成员都进行了自我批评。在严肃诚恳的氛围中,班子成员也纷纷坦然相对,相互进行了批评,对党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领导对市院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讲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圆满很成功。市直工委副书记陈廷镇同志表示,市院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主要有“四个好”:一是准备工作好,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充分征集的各方意见,准备非常充分;二是领导组织好,会议思路清晰;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气氛好,班子成员的发言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气氛和谐,都能从促进工作的角度出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整改措施好,班子成员都能针对个人存在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实事求是。他建议,会后要及时向中层干部通报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做好整改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福同志指出,今后,市院要在四个方面加强: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执法水平;二是深入基层调查,了解基层,加强基层建设;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多关心干警、干部的工作、思想和生活;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廉洁自律的班子,更好地为阳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