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5月28日,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普法活动
2023-05-30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两周年之际,阳江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系列活动。5月28日,组织开展了“六一”国际儿童节普法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设置的各项游戏中学习法律知识,给大家送去一份特别的儿童节法治礼物。


此前,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了“画里有话”中小学生普法漫画创作大赛,得到全市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社会反响热烈。一幅幅蕴含法律知识的漫画,让莘莘学子在创作、参观作品的过程中掌握法律知识,普法效果良好。此次“六一”国际儿童节普法活动是一次“对内”的普法,主要邀请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未满14周岁的子女前来参加,在进一步活跃机关文化氛围、营造健康快乐生活氛围的同时,让孩子们走进家长们工作的场所,通过参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示、“画里有话”中小学生普法漫画展、办案工作区等,了解阳江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效,感受宪法法律的威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