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11月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威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1-09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市检察院实际工作情况,11月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威以“依法忠诚履行检察职能 坚定不移服务保障大局”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努力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检察服务保障进行深入详细讲解。


在授课中,张威从“如何看待和理解新时代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事业”“如何推动落实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新时代新征程阳江现代化建设”“如何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检察人才环境”三个方面切入,与全体干警一起回顾了党的发展和奋斗历程,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强调要勤学深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焦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433”工作安排,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奋力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张威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要依法能动履职,服务保障市委“433”工作安排;要在抓理想信念、抓专业素能、抓严管厚爱下功夫,积极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检察人才环境。

张威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以最高检应勇检察长强调“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高质效办成每一件事”有机结合的姿态前行,服务和促进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全市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阳江新篇章作出检察新的更大贡献。

专题党课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新础主持,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