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11月10日,市检察院到双捷镇开展“高质效履行检察职能 助力更高水平平安阳江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2023-11-13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知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助力夯实更高水平平安阳江法治阳江建设的群众基础,11月10日,市检察院到双捷镇开展“高质效履行检察职能 助力更高水平平安阳江建设”普法宣传活动,把法送到群众身边。


“我有3个孙子孙女,都上学了,有没有合适的书给他们看”“我看得懂这个禁毒的书,里面讲了怎么防毒识毒,学到了很多知识”“这个预防性侵害的书,有图画有文字,等小孩放学回来,我跟他们一起看”……当日,干警们刚摆放好普法书籍,便有不少群众过来咨询,翻阅书籍,跟干警聊平时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日常生活中碰到的法律问题,干警在现场都一一给予了释疑答惑。



因为在教育未成年小孩方面有共鸣,有的群众还在现场交流起来,互相取经。尽管天空下起了雨,但并不影响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

此次普法活动共派发宣传书籍、册子等300余份,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禁毒、宪法法律、司法救助、扫黑除恶等多个方面。交流过程中,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为群众解释、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大家平时学法、遇事找法,自觉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共同为更高水平平安阳江法治阳江建设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