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动态 >> 阳检要闻
12月4日,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阳江市“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12-05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六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阳江市“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区鸳鸯湖公园顺利举办,现场设置了法治展演区、法治互动区、法治展示区、法律咨询区、趣味体验区五大法治文化打卡专区。

4日上午,在趣味体验区,市检察院设置了知识问答、趣味打卡和礼品发放三个板块。在知识问答板块,市检察院根据宪法法律有关规定、检察机关职能和人民群众日常所需,精心准备了20道题目。“这个知识问答好,我来挑战一下。”一位群众在旁边看了一会,走到“知识问答”转盘前,通过转动转盘,为自己选了一题——我国的结婚年龄,男女分别不得早于多少岁?“男的,不得早于22周岁;女的,不得早于20周岁。太简单了,再来一道。”该位群众兴致勃勃,答完一道意犹未尽,又为自己选了一道——老年人能自己选择监护人吗?“当然可以。”随后,不少群众和志愿者都来到“知识问答”转盘前,排着队等候答题。当干警把题目念出,答题者思索之后基本都说出了正确答案,赢得阵阵掌声。





“以前只是知道有检察院,现在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了”“在答题中学习一些宪法法律知识,可以领礼品还可以拍照,很有意义。”不少群众在参加完活动后,觉得这样的普法方式更活泼,更乐意参与其中。领取礼品后,他们来到趣味打卡区,摆出不同造型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