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检风采 >> 文体活动
【榜样在身边】徐玉花:踏实徐行,玉汝于成
2021-08-17    文章来源: 阳江市检察院外网
字体: [ ]

徐玉花,现任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2017年11月进入市检察院工作,2018年3月起负责机关党建工作,2019年12月当选为机关党委委员。

工作中,她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曾获市检察院个人嘉奖表彰,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在2021年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一丝不苟、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进入市检察院4个月后,徐玉花走上了党务工作岗位,她先后修订了《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机关党委委员直接联系指导基层检察院党建工作办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考评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并汇编成册,形成一套完整的党建工作体系,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紧跟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内设机构改革步伐,严格落实省检察院党组有关要求,做好机关党支部的设置与调整工作,将机关党支部设立在内设机构上,推进党建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确保将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2020年,她撰写的党建工作经验材料《阳江检察“党建+”,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被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推广,同时在南方+APP刊登并获热文榜十佳。2021年,机关第四党支部获“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徐玉花不断拓展“自选动作”,创新党建工作载体,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辅导,自建题库,举办诵读会、演讲比赛、“政治生日会”等系列活动,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参与设计、协调建设党建文化阵地和检察文化长廊,点亮检察机关“红”的底色,营造党建文化浓厚氛围。

爱岗敬业、工作质效得到各方面的充分肯定

除负责机关党委的日常工作外,徐玉花还担任党组秘书。三年多来,她筹备、参加、记录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机关党委会议等各类会议300余次,撰写情况报告、会议纪要等各类综合文稿400余篇,经常主动加班加点,几乎以办公室为家,但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下,始终保持着饱满高涨的工作热情。

负责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督查督导党组决策事项的落实,整理的各类专项活动台账均能做到规范、完善,得到各个专项检查组的高度好评。

甘于奉献、树立新时代党员干警良好形象

在徐玉花的牵头倡议和推动下,市检察院成立了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创文巩卫”“宪法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重大活动和时间节点,经常性开展普法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她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援疆援藏工作;防疫期间,向机关全体党员干警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投身抗疫一线的倡议书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倡议书,自己也第一时间报名到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

敏于好学、踏实干事创业的“多面手”

工作之余,徐玉花一直坚持主动“充电”,自觉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及时掌握党务工作新政策、新要求,做到与时俱进;充分发挥文娱特长,监制《颂歌献给党》宣传视频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组织青年干警参加全市“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合唱比赛,自编自导自演具有检察特色的舞台剧《两代人的检察情》,献礼阳江检察建院30周年,并在“我和我的祖国”市职工文艺晚会上获得三等奖。

虽是司法行政人员,徐玉花始终牢记检察干警职责使命,积极加强法律业务知识学习,自学通过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于2020年成功考取中山大学法律专业研究生。